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商人史佩弗被控間諜案 中國最快明天判決

  • 時間:2021-08-10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拿大商人史佩弗被控間諜案 中國最快明天判決
加拿大前中國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右)與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被北京當局逮捕。(RTI合成圖)

路透社今天(10日)報導,根據一名加拿大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法院預料最快將在11日針對被拘留的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案作出裁決。

史佩弗和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是在2020年6月被中國當局以間諜罪名起訴。

當時渥太華和北京的外交關係,正因為加拿大逮捕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Huawei)財務長孟晚舟而陷入極低點。

加拿大是應美國要求,在孟晚舟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將她逮捕。

美方指控孟晚舟被控誤導匯豐銀行(HSBC Holdings PLC)有關華為科技在伊朗的商業交易,導致匯豐銀行違反美國的制裁措施,因此尋求引渡她到美國受審。

不到一個月後,康明凱和史佩弗就在中國被捕,後來分別依「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和「為境外竊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名起訴。

史佩弗和康明凱已在3月間受審,當局表示將擇期宣判。

加拿大外長賈諾(Marc Garneau)曾發表聲明,對於審判缺乏透明度「深感不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