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協緬甸特使:仍與軍方談判訪緬條件 已尋求接觸翁山蘇姬

  • 時間:2021-09-04 20: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東協緬甸特使:仍與軍方談判訪緬條件 已尋求接觸翁山蘇姬
東協上個月任命汶萊第二外長艾瑞萬為緬甸特使。(路透社/達志影像)

被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任命為緬甸特使的汶萊外交官今天(4日)表示,他仍在與緬甸軍方就訪問該國的條件進行談判,並已尋求接觸被罷黜的民主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緬甸軍方於2月政變推翻翁山蘇姬並掌權後,東協一直試圖努力結束緬甸的暴力與動盪,並尋求在軍事統治者與其對手間開啟對話。

東協上個月任命汶萊第二外長艾瑞萬(Erywan Pehin Yusof)為緬甸特使,來領導這些努力。

埃里萬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現在有迫切需要前往緬甸。但我認為,在這之前我需要得到保證。」

他補充說,「我需要清楚地知道,我應該做什麼,當我訪問時,他們將會允許我做什麼。」

埃里萬說,已經向由緬甸軍事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擔任主席的「國家行政委員會」(SAC)提出尋求接觸翁山蘇姬的請求。

路透社無法立即聯繫到軍方發言人置評。

緬甸軍方奪權後,指控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在其於2020年11月獲得壓倒性勝利的大選中存在有舞弊行為。當時的選舉委員會和國際選舉監察員均表示,軍方的指控不實。

軍方當局表示,他們的奪權不應被稱為政變,因為這符合憲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