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中國入獄1千天 加拿大人聲援康明凱和史佩弗

  • 時間:2021-09-06 06: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在中國入獄1千天 加拿大人聲援康明凱和史佩弗
在中國入獄1千天, 加拿大遊行聲援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史佩弗(Michael Spavor)。(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兩名被控從事間諜活動的加拿大人,被關押在中國監獄已經1千個日子,他們的支持者5日集會,要求在這起已導致渥太華和北京外交關係惡化的案件中釋放這兩人。

就在加拿大根據美國要求,逮捕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後不久,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和前外交人員康明凱(Michael Kovrig)2018年12月在中國被捕。

中國法院在8月以間諜罪名判處史佩弗有期徒刑11年。而孟晚舟在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法院上月結束聽審後,正在等待有關被引渡到美國的判決。

數百人5日聚集在渥太華的公園聲援康明凱和史佩弗,有些人身穿印有「為麥可而走」(March for the Michaels)、以及「7千步挺自由」(7,000 steps for freedom)的白色T恤,手持「#把他們帶回家」(#bringthemhome)的標語。

這兩名加拿大人的家屬在臉書發文,尋求對這場活動的支持。他們表示,康明凱每天都在牢裡走7千步以維持身心健康。史佩弗則透過瑜珈、冥想和運動來維持強健的身體。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將在9月20日舉行國會提前改選,他的主要對手─保守黨黨魁歐圖爾(Erin O'Toole)要求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態度。

歐圖爾5日在溫哥華告訴記者,加拿大需要和中國的共黨領袖打交道,因為事情可能不像杜魯道所希望的那樣。

而在被問到政府對營救康明凱和史佩弗做的不夠時,杜魯道5日表示,當在處理在國外遇到麻煩的公民問題時,他的政府會動用可以使用的所有工具,而非在公共場所大喊大叫。

杜魯道表示,他的政府在過去1千個日子已運用各種不同手段,向中國政府施壓要求釋放他們,「在康明凱和史佩弗與家人團聚前,我們絕不罷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