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撫怒火 強生:英國對法國的愛根深蒂固

  • 時間:2021-09-20 09: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安撫怒火 強生:英國對法國的愛根深蒂固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圖:英國政府)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9日淡化與巴黎之間,因為英-美-澳一項新安全協定所引發的外交分歧,表示英國「對法國的愛是根深蒂固的」。

強生在飛往紐約時堅稱,英法擁有「非常友好的關係」,他並形容這種關係「至關重要」。

美國、英國和澳洲達成三方安全協定,建立稱為「AUKUS」的夥伴關係、以及澳洲決定撤銷對法國價值數百億美元的潛艇採購,轉為美國核動力艦艦,引發巴黎的憤怒。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採取前所未見的行動,召回駐坎培拉和華府大使。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17日說,英國在這起事件中有點像「電燈泡」,並指控英國「一直是個機會主義者」。

知情人士19日告訴法新社,法國已取消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和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原訂本週舉行的會議。

但強生對此淡化處理,表示這項AUKUS協議「絕非意味著零和,也不意味著排他」。

強生說,「這不是任何人需要擔心的事,特別是我們的法國朋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