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料中國一定有反應! 日政府人士談台灣申請加入CPTPP

  • 時間:2021-09-23 13:19
  • 新聞引據:NHK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料中國一定有反應! 日政府人士談台灣申請加入CPTPP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以日本為主導,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及秘魯等11個國家加入的經濟體制。目標是取消亞太地區的關稅,實現經濟一體化。(美聯社/達志影像)

關於台灣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一事,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23日)報導,日本政府有關人士表示,日本正在對事實進行確認,並表示:「台灣與日本共享民主和法治等普世價值,雖然我們要認真考察申請方是否符合CPTPP所要求的高標準,但只要達標,我想日本政府就會持歡迎態度。與迄今為止的加入申請一樣,今後日本將與各成員國進行協商。」

此外,這名政府人士還說:「與中國不同,台灣不存在向其他國家進行經濟恐嚇等問題,且一直以來都對CPTPP表現出關心,看來也正在為加入開展立法等準備工作,因此各成員國與上週接到中國提出加入申請時的態度,可能會有所不同。」

對於中國和台灣的關係,該人士表示:「我覺得中國會做出一定的反應,日本會繼續保持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