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燈籠過中秋 暨大百位僑外生樂吃燒肉便當解鄉愁

  • 時間:2021-09-23 18: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提燈籠過中秋 暨大百位僑外生樂吃燒肉便當解鄉愁
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後排右一)和僑生們提燈籠過中秋。(暨南大學提供)

僑外生在台過節不孤單,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舉辦僑外生過中秋活動,為了搭配馬來西亞人在中秋節提燈籠的習俗,學校找遍整個南投埔里,終於買到燈籠,讓學生一解鄉愁;另外,配合今年中秋不群聚烤肉的防疫措施,學校精心安排燒肉便當,發給現場101位參與的僑外生,讓每個學生都超有感。

武東星:『(原音)我們為了那幾盞燈籠,找遍整個埔里鎮、找遍整個埔里鎮,終於找到啦!』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開心敘述學校苦尋燈籠的過程,他表示,有些僑外生已經兩年多沒有返鄉,所以即使台灣疫情近期仍在二級警戒期間,還是想要舉辦相關活動讓這群僑外生能夠解鄉愁。

他說,在學校國際處和僑生聯誼會討論後,將這次活動訂為「中秋快閃活動」,地點選在人文學院旁的「希臘劇場」,共有101位來自各國的僑外生報名參加。武東星:『(原音)有的是住在校內,有的是在外頭打工,或者是實習,他們全部都回來,每個人還穿著他們一些特別的服飾。』

武東星提到,雖然這次不能共同烤肉,但為了保有過節的感覺,還是特地準備了燒肉便當和柚子,給每位參與的學生,大家即便全程戴上口罩,不能馬上享用,還是非常開心,現場還有猜燈謎和摸彩活動。

就讀資管系的馬來西亞學生陳世效表示,小時候的中秋節,就是會和街坊鄰居的小朋友一起提燈籠、逛公園,所以這次能在台灣提燈籠過中秋,真的很高興;公行系碩士生厲志光則回憶,香港的中秋節總是張燈結綵,熱鬧無比;國企系的泰國學生劉秋怡也提及,華人的中秋節是祈月節,家中會擺設供桌,供奉八仙,除了有月餅,還會有壽桃。

武東星提醒僑外生,雖然疫情期間無法和家人團聚,但還是要和家人保持聯繫,隨時報平安,讓家人安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