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音樂X舞蹈X擺攤 友邦國際學生齊聚銘傳交流文化

  • 時間:2023-11-22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音樂X舞蹈X擺攤 友邦國際學生齊聚銘傳交流文化
銘傳大學今天(22日)舉辦「國際文化教育盛賞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梁學政、銘傳大學全球教育系統總校長李銓、現任校長李選士以及前任校長沈佩蒂等人都出席盛會。(陳念宜 攝)

為促進國際交流,銘傳大學今天(22日)舉辦「國際文化教育盛賞會」,許多邦交國大使館共襄盛舉,國際學生也合作擺攤,推廣母國文化,其中,來台3年的瓜地馬拉學生,和來台超過10年的史瓦帝尼人不約而同都表達了對台灣的喜愛。

為提供學生跨文化互動的機會,銘傳大學今天(22日)舉辦「國際文化教育盛賞會」,多國師生、外交官以及駐台機構以園遊會擺攤、音樂、舞蹈表演等形式各自展現母國文化之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梁學政、銘傳大學全球教育系統總校長李銓、現任校長李選士以及前任校長沈佩蒂等人都出席盛會。

其中,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史瓦帝尼王國大使館、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館以及AIT美國在台協會等多國駐台機構參與擺攤活動,和銘傳大學國際學生協力推廣母國文化。


銘傳大學22日舉辦「國際文化教育盛賞會」,來自瓜地馬拉的珍心月Linda Rodriguez參與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館擺攤活動。(陳念宜 攝)

瓜地馬拉籍國際學生珍心月Linda Rodriguez說:『(原音)大家好!我是Linda,我是瓜地馬拉人,我愛台灣。』

瓜地馬拉籍國際學生珍心月Linda Rodriguez表示,她就讀銘傳大學國際企業與貿易學士學位學程,來台超過3年,當初因為申請到獎學金,就鼓起勇氣赴台求學。一說到文化衝擊,她馬上想到的是臭豆腐,她最初被那濃烈的味道實在嚇了一大跳;生活上,最難以適應的則是炎熱的夏天。不過,她說,幸好台灣人很熱情友善,甚至對她有所好奇、願意主動接觸她,台灣社會這種接納異己的氛圍,她覺得是很正面的事情。


銘傳大學22日舉辦「國際文化教育盛賞會」,來自史瓦帝尼王國的Khanye(左)和Abby參與史瓦帝尼王國大使館擺攤活動。(陳念宜 攝)

和珍心月Linda主修科目相同的大二學生Khanye則來自史瓦帝尼王國,關於台灣的好,她如數家珍。Khanye說:『(原音)我就是...好愛夜市喔!我喜歡這裡的文化、服飾和音樂,我認為這一切真的都很美,我也非常喜歡學習華語,我認為挺有趣的。(記者:你現在會講華語嗎?)不是很會講,我還正在學,只會一點點。(記者:你會想試著講講看嗎?)好啊,哈囉,我叫Khanye,我是史瓦帝尼人。』

Khanye透露,由於她的家人曾是駐台外交使節,她早在10年前就跟著依親來台,現在,雖然家人的工作結束已經返國,但她獨自留下來繼續升學。在台灣、在這個多元文化交錯的環境讀書,她覺得收穫良多,是很寶貴的經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