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祝福朱立倫當選國民黨新黨魁 蔡總統盼政黨競爭理性就是論事

  • 時間:2021-09-29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祝福朱立倫當選國民黨新黨魁 蔡總統盼政黨競爭理性就是論事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9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指出,針對國民黨選出了新主席,民進黨第一時間就給予祝福。(圖:民進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由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當選。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指出,針對國民黨選出了新主席,民進黨第一時間就給予祝福,也期待在民主機制下,未來政黨競爭可以更理性、就事論事。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揭曉,由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當選。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29日於中常會上表示,民進黨第一時間祝福朱立倫當選國民黨新任黨主席,也期盼兩黨未來能夠在國家大事上有合作空間。蔡總統:『(原音)國民黨選出了新主席,民進黨第一時間就給予祝福,也期待在民主機制下,未來政黨競爭可以更理性、就事論事。』

民進黨29日舉行線上中常會,根據轉述,秘書長林錫耀也在會中分析指出,朱立倫得票率沒有想像中高,深藍候選人的得票反而比較高,代表朱立倫的中道力量沒獲得那麼多人支持,朱立倫未來為鞏固團結,可能會繼續往深藍靠攏,採取更激進行為,否則會分裂。

據了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會中提及,立法院28日發生朝野衝突,這是朱立倫當選後所發生的狀況,他認為朝野衝突短時間降溫很困難,但仍然要朝野協商,協商大門仍敞開,國會議程要繼續走下去。

另外,針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投票剩下不到1個月,進入白熱化。為力挺陳柏惟渡過罷免危機,根據轉述,林錫耀在中常會上指出,民進黨地方已全力動起來,會與基進黨密切合作、全力支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