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正常化與敘利亞政府關係 美國務院:沒有計畫

  • 時間:2021-09-30 12: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正常化與敘利亞政府關係 美國務院:沒有計畫
美國國務院。 (AP/達志影像)

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9日表示,美國沒有計畫「正常化或改善」與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政府之間的關係,也不鼓勵其他國家這麼做。

國務院的這段發言是回應路透社問到,在約旦29日完全重啟對敘利亞的主要邊界之後,華府是否鼓勵或支持約旦與敘利亞之間的友好關係。

約旦的這個舉動,是為了促進約旦陷入困境的經濟,並強化阿拉伯國家所推動的對敘利亞重建。

一名國務院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美國將不會正常化或改善我們與巴夏爾政權的外交關係,我們也不會鼓勵其他國家這麼做,因為巴夏爾政權對敘利亞人民施加了暴行。」該名國務院發言人說:「巴夏爾在我們的眼中,並沒有重新取得正當性,在這個時間點,美國不可能正常化與他的政府之間的關係。」

這是到目前為止拜登政府對敘利亞最強硬的評論之一,拜登政府的敘利亞政策大多聚焦在確保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永久失敗,並提供敘利亞人民人道援助。

美國從2012年起,暫停了在敘利亞的外交機構。

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在去年6月,對巴夏爾及他的核心集團,實施了最廣泛性的制裁,以切斷巴夏爾政府的財源,試圖逼迫巴夏爾政府重返由聯合國(United Nations)主導的談判,達成協議並終結敘利亞長達10年之久的戰爭。

阿拉伯國家在敘利亞內戰期間切斷了與敘利亞的關係。聯合國表示這場內戰導致35萬人死亡,而與美國結盟的阿拉伯國家,包含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支持在內戰中與巴夏爾交戰的反對派團體。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敘利亞在2018年恢復外交關係。

埃及與敘利亞外交部長24日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場邊碰面,埃及媒體表示,這是約10年來兩國首次舉行這個層級的會議。

約旦與黎巴嫩官員,已經敦促華府解除對敘利亞的制裁。

該名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我們相信敘利亞及更廣泛區域的穩定,只有透過代表所有敘利亞人意志的政治程序才能實現,而我們承諾與盟友、夥伴以及聯合國合作,確保一個持久的政治解決方案仍然可以被達成。」

巴夏爾已經收復敘利亞的多數地區,但部分地區仍然不在他的掌控下。目前土耳其軍隊佈署在敘利亞北部和西北部的多數地區,這些地區是叛軍的最後據點,而美軍則進駐在庫德族(Kurds)控制的東部及東北部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