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訪中 近20年來首次

  • 時間:2023-09-21 14: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訪中 近20年來首次
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 (資料照片/ AFP)

中國官媒報導,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今天(21日)展開他將近20年來首趟正式訪問中國的行程,他將向長期盟友尋求金融援助,以協助重建他飽受摧殘的國家。

自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中國成為巴夏爾少數訪問過的幾個中東以外國家之一。這場內戰導致超過50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並嚴重破壞了敘利亞的基礎設施和工業。

巴夏爾也成為最新一位北京所接待、被西方排斥的領導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和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與俄羅斯高階官員今年都曾訪問中國。

巴夏爾今天抵達杭州,將在23日出席亞運開幕式。

根據中央電視台的畫面顯示,敘利亞總統搭乘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班機,在停機坪上接受熱鬧的音樂和一排身穿鮮豔服裝表演者的歡迎,中國和敘利亞的國旗在天空中飄揚。

央視指出,巴夏爾與其他外國領導人將在杭州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

根據敘利亞總統府,巴夏爾也將訪問北京。

這趟訪問是巴夏爾自2004年以來首次訪問中國。

北京長期提供大馬士革外交援助,特別是在中國擔任永久理事國的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上。

兩國官員多年來也互相訪問。

大馬士革政治學家丹諾拉(Oussama Dannoura)告訴法新社:「這趟訪問代表著對敘利亞的外交孤立與政治圍堵的重要突破。」

丹諾拉補充說:「中國一直打破西方的禁忌,尋求避免一些國家與華盛頓認為孤立的國家打交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