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建外交信任 美法兩國外長5日會談

  • 時間:2021-10-02 19: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重建外交信任 美法兩國外長5日會談
在法國失去利潤豐厚的潛艇合約後,法國與美國雙方外長將於10月5日舉行會談,重建雙方信任關係。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外交部長辦公室今天(2日)表示,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將於10月5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舉行會談,在法國失去利潤豐厚的潛艇合約,導致美、法兩國關係降溫後,試圖重建雙邊外交關係。

勒德里安的辦公室表示:「法、美兩國部長繼9月23日在紐約會晤後,這次將進行深入會談,以確定應該要採取那些步驟,以重建兩國之間的信任。」

美國與澳洲和英國於9月15日宣布,組成新的印太安全夥伴聯盟AUKUS,將利用美國技術幫助澳洲打造8艘核子動力潛艦,澳洲因而取消原本與法國價值400億美元的傳統動力潛艦合約,引發法國強烈不滿,罕見的召回駐美國及駐澳洲大使表達抗議。

為此,美國和法國之間的外交關係也降至低點,但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隨後在9月22日進行電話會談,並承諾就兩國關係展開「深入協商」。法國駐美大使後來也返回華府,為修補兩國關係而努力。

布林肯將於10月4到6日訪問巴黎,主持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一項部長會議,以及與法國官員舉行會談。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以及其他官員,也將隨同布林肯訪問巴黎。布林肯並將於8日前往墨西哥出席安全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