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陸軍參謀長:中國正往邊界派遣數量可觀軍隊

  • 時間:2021-10-03 17: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陸軍參謀長:中國正往邊界派遣數量可觀軍隊
印度陸軍參謀長納拉瓦尼(Manoj Mukund Naravane)。(圖:維基百科)

法新社今天(3日)報導,印度陸軍參謀長表示,中國正在往具爭議的邊界地區派遣「數量可觀」的軍隊,促使新德里進行相應部署,他並對這個發展表達「擔憂」。

自去年6月,印度與中國在拉達克(Ladakh)具重要戰略意義的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致命邊界衝突以來,這兩個擁有核武的鄰國之間的關係持續緊張。

在該次衝突後,中印這兩個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向喜馬拉雅山的高海拔地區增派了上萬名士兵。

印度陸軍參謀長納拉瓦尼(Manoj Mukund Naravane)2日在拉達克告訴記者,中國解放軍在兩國長達3,500公里的邊界上的存在「數量可觀」,他並表示,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

納拉瓦尼說,印度軍方正在邊境沿線增兵,做為因應。

印度時報引述納拉瓦尼的話報導,「我們並引進了先進武器。我們很強大,已經做好了應對任何可能的準備。」

自印中去年6月爆發衝突以來,兩國一直在舉行高層軍事會談,納拉瓦尼表示,預計下週將舉行另一次會談。

幾天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控印度士兵非法跨越邊界,進入中國領土,新德里當局稱這項指控「沒有事實根據」。

當地媒體上週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近100名中國解放軍在8月下旬越過邊境,進入印度北部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數個小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