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擬升級喜馬拉雅山區機場 位置敏感恐激怒中國

  • 時間:2023-09-13 17: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度擬升級喜馬拉雅山區機場 位置敏感恐激怒中國
印度將升級靠近中印爭議地區拉達克(Ladakh)附近的諾瑪機場(Nyoma Airfield),恐再讓兩國關係緊張。圖為印度軍警在通向拉達克的高速公路上的檢查站守衛。(路透社/達志影像)

彭博報導,印度將砸20億盧比(約新台幣7.7億元)升級位在印中喜馬拉雅爭議邊境附近的一座機場,用以加強防禦。

諾瑪機場(Nyoma Airfield)海拔4267公尺,座落在拉達克(Ladakh)地區東部,而印中邊界爭端大多都是在這裡爆發。改善諾瑪機場,將使得印度得以在當地部署戰鬥機和運輸機。

根據印度方面的聲明,這座基地增添印度空軍在國境北沿的實力。

印度和中國自2020年起陷入40年來最嚴重邊境爭端。在2020的邊界衝突中,有20名印度士兵和至少4名中國士兵喪生。而升級當地一座機場,恐刺激兩鄰國緊繃雙邊關係。

雙邊自2020年來都動員了數千名兵力、大砲、火箭和戰機至爭議邊界附近。印中之間舉行多達19輪的外交軍事會談,但進展極為有限。

諾瑪機場過去曾被短暫使用過,後於2010年重新啟用,但並未升級。諾瑪基地因缺乏設施,迫使印度在此區必須使用附近其他的機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