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翁山蘇姬律師:每週庭審影響翁山身體健康

  • 時間:2021-10-04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翁山蘇姬律師:每週庭審影響翁山身體健康
緬甸被罷黜的領袖翁山蘇姬。(RT/達志影像)

緬甸被罷黜的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律師今天(4日)表示,翁山蘇姬的健康狀況因她頻繁出庭而受到影響。

翁山蘇姬在被拘留4個月後,從6月開始出庭。緬甸軍方在2月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的民選政府,導致緬甸自此陷入動盪,現在法庭是由軍方掌控。

76歲的翁山蘇姬面臨一系列罪名指控,包括煽動叛亂和非法進口對講機,可能被判入獄數十年。

她的律師金蒙紹(Khin Maung Zaw)在最近一次出庭後表示,翁山蘇姬已以健康理由提出申請,庭審以隔週的頻率舉行,而不是每週舉行。

在上週軍方對翁山蘇姬提出新的貪腐指控後,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現在週間大部分的日子都必須出席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的庭審。

金蒙紹說,庭審讓翁山蘇姬感到「焦慮不安」,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他補充說,法官將在下週就她的請求做出決定。

緬甸政變8個月後,軍政府與反政變異議人士間的衝突升級,血腥襲擊和報復活動不斷增加。

根據當地監測團體,自政變以來,軍方的鎮壓行動導致至少1,100人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