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衣索比亞總理贏得連任 戰火中宣誓就職

  • 時間:2021-10-04 20: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衣索比亞總理贏得連任 戰火中宣誓就職
衣索比亞執政黨取得國會絕大多數席次,總理阿比贏得5年新任期,今天宣誓就職。(路透社/達志影像)

衣索比亞執政黨取得國會絕大多數席次,總理阿比(Abiy Ahmed)贏得5年新任期,今天(4日)宣誓就職,但這項里程碑卻因北部戰事未歇蒙上陰影。

阿比的繁榮黨(Prosperity Party)在6月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聯邦官員稱這次選舉展現高水平,是阿比2018年掌權後實施民主改革的成果。

然而,選民投票的同時,根據聯合國,衣索比亞北部泰格瑞省(Tigray)的戰事造成數萬人喪命,並有數十萬人面臨饑荒,讓身為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阿比面子掃地。

從那時至今,戰事已蔓延至鄰近的阿法(Afar)與阿姆哈拉地區(Amhara),泰格瑞省則落入聯合國形容的實際上人道救援封鎖狀態,令人憂心1980年代的衣索比亞大饑荒重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