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氣消了?澳洲:法國大使回歸有助修復關係

  • 時間:2021-10-07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馬克宏氣消了?澳洲:法國大使回歸有助修復關係
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 (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7日)表示,法國大使重返坎培拉,將有助於修復因為澳洲取消400億美元潛艇合約而受損的兩國關係。

澳洲在和美國與英國敲定一項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後,在上月撕毀和法國海軍船舶集團(Naval Group)的傳統潛艦的合約,轉而打造至少8艘美、英提供技術的核動力潛艦。

此舉激怒法國,指控澳洲和美國是在背後捅刀,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並下令召回駐兩國大使。

法國6日表示,駐澳大使提博(Jean-Pierre Thebault)將返回坎培拉,但未設下日期。

潘恩發表聲明說,澳洲將和法國合作推進雙邊關係。澳洲承認在他們做出潛艦案的決定後,這將需要時間和雙方的持續往來。而提博大使的回歸,將是這項過程中受到歡迎的一步。

為了聲援法國,歐洲聯盟已在上週推遲了和澳洲自由貿易協議的下一輪談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