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和平無進展 馬來西亞拒讓緬甸參與東協峰會

  • 時間:2021-10-15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若和平無進展 馬來西亞拒讓緬甸參與東協峰會
馬來西亞外長塞福丁(Saifuddin Abdullah)。(資料照片/推特)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塞福丁(Saifuddin Abdullah)今天(15日)表示,如果已達成協議的和平計畫無法取得進展,馬來西亞將不希望緬甸軍政府領袖出席即將召開的區域高峰會。

塞福丁召開記者會證實,緬甸外長今天將參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ASEAN)一項會議。會中將討論排除緬甸軍政府統治者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出席東協高峰會的事。

塞福丁說,如果無法就排除會員國領袖出席高峰會達成共識,將可能有其它方法解決此問題。

緬甸軍方在2月1日以大選舞弊為由發動政變,逮捕民選領袖翁山蘇姬,以及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其他官員,引發緬甸各地的反政變示威以及不服從運動,緬甸情勢陷入動亂,政治和經濟活動呈現癱瘓。

緬甸軍政府在4月與東協達成5點和平計畫,包括終止暴力、由相關各方進行建設性對話、東協派出特使以推動對話、緬甸接受援助,並同意東協特使前往協商。但和平計畫至今停滯未獲推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