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國書三退 蘇揆:朱立倫說法沒有黃國書坦白

  • 時間:2021-10-18 12: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黃國書三退 蘇揆:朱立倫說法沒有黃國書坦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三退」是民進黨的內鬥。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表示,朱立倫的說法還不如黃國書坦白。(行政院提供)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坦承在戒嚴時期曾協助情治單位政治情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當時是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對於朱立倫的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表示,過去情治單位的頭就是國民黨的頭,朱立倫的說法就像是說「殺人的是菜刀,不是拿菜刀的人」,反而還不如黃國書坦白。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爆出,在威權時期替情治單位政治情蒐民進黨內部訊息,黃國書並宣布退出民進黨和不再競選連任下屆立委。黃國書曾是政治線民一事引發政壇震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黃國書宣布「三退」是民進黨派系內鬥,他不予置評;但當時是大時代的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

對於朱立倫的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到苗栗視察警察局重建規劃受訪時表示,過去曾有人質疑促轉會是來對付國民黨,結果第一個受傷的是民進黨立委,轉型正義目的是還原歷史真相,讓社會往自由、民主和開放前進。

蘇貞昌表示,朱立倫的說法好像是說「殺人的是菜刀,而不是拿菜刀的人」,這樣的言論還不如黃國書坦白。他說:『(原音)這種事情是要還原歷史的真相,而國民黨主席反而說,這是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其實,過去情治單位的頭,就是國民黨的頭,這就好像說,殺人的是菜刀,不是拿菜刀的人一樣。我覺得這件事情,反而國民黨主席沒有黃國書立委的坦白。』

縣市升格議題夯,基隆市長林右昌再提出,基隆市與新北市的北海岸與東北角7個行政區合併成立「北海市」或「大基隆市」;或者是基隆、汐止和台北合併成立「大台北市」。

對此,蘇貞昌表示,最重要的還是中央、地方合作建設,他瞭解很多地方政府有經費困難的辛苦,他希望中央與地方攜手,一起讓地方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