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宣布禁用外幣 阿富汗經濟再受打擊

  • 時間:2021-11-03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塔利班宣布禁用外幣 阿富汗經濟再受打擊
塔利班宣布禁用外幣。 (圖:pexels)

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2日宣布,完全禁止在阿富汗使用外國貨幣,此舉無疑會導致已因國際援助突然撤出而瀕臨崩潰的阿富汗經濟,更進一步的瓦解。

在這項意外宣布之前數小時,有槍手攻擊位於喀布爾市中心的阿富汗最大軍醫院,導致至少25人喪生、超過50人受傷。該處地點之前並發生兩起重大爆炸。

塔利班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個國家的經濟情勢以及國家利益,需要所有阿富汗人在他們的每日交易中使用阿富汗貨幣。」

阿富汗的市場廣泛使用美元,而在邊境地區則會使用巴基斯坦等鄰國貨幣進行交易。

塔利班政府正要求解凍中央銀行數十億美元的外匯存底,在此同時,受乾旱侵襲的阿富汗正面臨現金短缺、大規模飢荒以及新的移民危機。

阿富汗在海外有數十億美元的資產,存放在美國聯邦準備銀行及歐洲的其他中央銀行,但這些資產自塔利班8月推翻西方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以來,就一直遭到凍結。

以美國為首的部隊和許多國際援助者撤出,讓阿富汗沒有經費來負擔其四分之三的公共支出。

雖然西方國家希望避免阿富汗發生人道危機,但他們仍拒絕正式承認塔利班政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