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下駟對上駟」爭議 蘇貞昌:不要把人跟馬比

  • 時間:2021-11-09 09: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公投「下駟對上駟」爭議 蘇貞昌:不要把人跟馬比
行政院長蘇貞昌 (劉玉秋 攝)

中選會將舉辦五場公投說明會,不過,國民黨傳出不滿民進黨以「下駟對上駟」策略,更換公投說明會代表,並改邀蔡英文總統辯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表示,每個人都是人才,不要把人跟馬比,馬講話人聽不懂。蘇貞昌並強調,這不是政黨的輸贏,四個公投決定台灣的前途,呼籲國人投下四個不同意,台灣才更有力。

因應年底將登場的四大公投,中選會邀正反方辦理五場電視說明會。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滿藍營推出「黃金陣容」,民進黨卻找律師洪偉勝、發言人周江杰等人應戰,認為是「下駟對上駟」,決定換上年輕世代應戰,朱立倫更向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下辯論戰帖。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每個人都是人才,不要把人跟馬比,馬講話人聽不懂,且他帶著團隊努力向國人報告,希望國人要投下不同意。蘇貞昌說:『(原音)大家要知道這不是政黨的輸贏,四個公投決定的是臺灣的前途、國家的安全,以及我們的能源轉型,我們要走向國際做貿易,所以希望國人同胞四個不同意,台灣才會真有力。』

另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蔡政府幫軍公教加薪4%,但扣掉通貨膨脹,恐怕沒漲還「倒退嚕」。蘇貞昌受訪時反批朱立倫,不要自己做不到還酸葡萄,甚至還反問,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加薪有比較高嗎?他呼籲國民黨不要只會批評。

至於自購59.4萬劑AZ疫苗效期不到1個月,引發熱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稱因供貨不穩,但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以「智商不到70」評論。蘇貞昌表示,不要買到也罵、買不到也罵,希望大家認真出來打疫苗,提高覆蓋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