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全球供貨達20億劑

  • 時間:2021-11-16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全球供貨達20億劑
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全球供貨達20億劑。(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瑞典製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今天(16日)表示,雙方合作開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已經在全球供應超過20億劑,距離該疫苗首度獲得核准僅不到一年的時間。

在倫敦上市的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該疫苗已經在15個國家生產,供應給超過170個國家。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支持的疫苗分享計畫「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最大疫苗供應來源。

阿斯特捷利康去年6月與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簽署協議,協助將疫苗產量倍增至20億劑疫苗。

這款ChAdOx1 nCoV-19疫苗,其品牌名為Vaxzevria及Vaxzevria,曾面臨效力數據、供應,以及與罕見血栓有關聯等挑戰。

在承諾於疫情大流行期間會以成本價販售疫苗之後,阿斯特捷利康上週表示,隨著全球正在學習與導致COVID-19的冠狀病毒共存,該公司將開始從疫苗取得適當的利益。

然而,阿斯特捷利康執行長索西歐(Pascal Soriot)重申,將以非營利為基礎,讓低收入國家繼續取得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