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政府打臉國會!拒宣告新疆種族滅絕、拒禁新疆棉進口

  • 時間:2021-11-16 15:00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英國政府打臉國會!拒宣告新疆種族滅絕、拒禁新疆棉進口
英國政府拒絕國會建議,不認定新疆種族滅絕,也不禁止新疆棉進口。圖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圖:英國政府)

英國下議院公布英國政府對外交事務委員會回應,《美國之音》報導,英國政府拒絕外委會建議將新疆人權狀況宣告為「種族滅絕」(Genocide),亦不同意禁止新疆棉花進口,但稱會確保一個西方國家新倡議的基建計劃會符合國際標準。

英國議會下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今年七月發表有關新疆人權狀況的報告,作出36項建議,其中包括認定中國在新疆的行為是「種族滅絕」。外委會14日公佈英國政府的回應,指政府反對幾項重要建議。

稱人權問題交由國際司法程序處理

報導指出,英國政府回應委員會報告指,有力的證據指新疆有廣泛而系統性的人權問題存在,而中國必須負責。然而,英國政府的一貫政策是不會認定「種族滅絕」,而是交由國際間可信的司法程序處理。

這個委員會還建議,英國考慮禁止進口所有使用被指涉及強制勞動的新疆棉花產品。但英國政府也說,目前並沒有計劃禁止相關中國產品進口,不過會與國際夥伴合作確保供應鍵不涉及強制勞動。

英國政府指出,會確保七國集團(G7)的「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基建計劃會符合國際勞工權益、環保、透明等等的標準。「重建更好世界」在今年6月提出,被視為是西方世界抗衡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新方向。

英國國會續呼籲杯葛北京冬奧

此外,英國政府還表示,目前沒有計劃開設處理維吾爾人及其他中國少數族裔政治庇護的快速途徑,同時對杯葛北京冬奧並沒有任何定案。

英國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保守黨議員董勤達(Tom Tugendhat)表示,對政府拒絕認定「種族滅絕」政策感到失望,而政府拒絕禁止進口新疆棉花產品是「不幸」。

董勤達表示,將繼續呼籲英國政府執行報告的建議,以及杯葛北京冬奧,以此對中國發出明確及有力的訊息,指英國不會對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袖手旁觀,否則會是違反良心,令報告主題的「悲劇不再發生」變成空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