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600名移民擠進2輛聯結車偷渡 墨西哥境內獲救

  • 時間:2021-11-21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600名移民擠進2輛聯結車偷渡 墨西哥境內獲救
600名移民擠進2輛聯結車偷渡,墨西哥境內獲救。(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21日)報導,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20日表示,來自12個國家大約600名移民在擠進2輛聯結車偷渡時,在墨西哥獲救。

墨國國家移民局發布聲明表示,在東南部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的2輛聯結車上,發現145名女性和455名男性偷渡客,並指這些人不僅來自中美洲國家,也有人是來自非洲和印度次大陸(Indian subcontinent)。

聲明表示,絕大多數偷渡者來自中美洲國家,僅瓜地馬拉就有401人,數十人來自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另有37人來自孟加拉,6人來自加納,至於來自印度和喀麥隆各有1人。

人權委員會(Human Rights Commission)當地負責人賀南德斯(Tonatiuh Hernandez)說,這些移民「擠在」2輛聯結車裡。

賀南德斯說:「裡面有兒童、未成年人,我還看見孕婦和病人。」他接著說,從未見過這麼多移民在這種情況下一起偷渡。

根據法新社發布的一段影音畫面顯示,數百名移民擠在墨西哥國家移民局的一個院子裡,看起來身心俱疲,穿著防暴裝備的警察在附近戒備。

在墨西哥官員宣讀這些非法移民的名字後,他們陸續搭上公共汽車,被送往收容中心作進一步處理。

賀南德斯說,兒童保護服務機構也接獲通知,接手處理與家人一起偷渡的兒童,或是未成年人獨自偷渡的問題。

作為中美洲國家和美國之間的通道,墨西哥經常出現大批移民試圖偷渡進入美國本土。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由於他對邊界危機採取比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較為人道的態度,使得無證移民試圖越境進入美國的人數激增。

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之間,美國記錄多達170萬人試圖從墨西哥非法入境,創下歷史新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