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青年搭僑交流 佛大辦東南亞聯合座談

  • 時間:2021-11-30 18: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灣青年搭僑交流 佛大辦東南亞聯合座談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舉辦台灣青年搭僑交流活動。(佛光大學提供)

佛光大學獲得僑務委員會補助,將於12月11日在台北舉辦台灣青年搭僑交流活動,除了帶領國內學子及東南亞僑生,走訪新北中和「緬甸街」與「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也將舉辦東南亞聯合座談,邀請3名講者,展開南漂青年與北漂青年的對話。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教授陳尚懋規劃「佛光搭僑,青年啟航」台灣青年搭僑交流活動,預計有佛光大學20多名學生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20多名碩士班僑生參加。

陳尚懋表示,當天的交流活動將先由「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店長張正帶領學生走訪書店,及踏查有「緬甸街」之稱的中和華新街;下午則舉行東南亞聯合座談,邀請曾在緬甸經營火鍋店,又在當地辦過街舞比賽的佛光大學年輕校友張阜康,以及菲律賓台灣工商總會副會長王修駿和我國第一位新住民立委林麗蟬前來分享。

陳尚懋:『(原音)作為一個新住民,可是在台灣投入很多社區服務跟關懷的工作,最後也當選了台灣的新住民立委,也為新住民爭取相當多的權益。我們有台灣的年輕人到東南亞去發展,那也有東南亞當初的年輕人來到台灣生活、打拚,所以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種雙向的交流,讓同學可以更了解東南亞,也同時可以對在台灣的東南亞新住民多一些的關懷。』

陳尚懋說,僑委會的「搭僑計畫」,往年都是帶領台灣學生到海外認識當地的僑胞、台商或僑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所以首度改在台灣舉辦相關活動。他期盼,參與活動的學生能藉由青年世代到海外打拚的經驗分享,將來畢業後也可以考慮往東南亞國家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