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因彭帥停辦中國賽事 ITF:不想懲罰10億人民

  • 時間:2021-12-06 09: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不因彭帥停辦中國賽事 ITF:不想懲罰10億人民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 (資料照/AP/達志影像)

國際網球總會(ITF)主席哈格提(David Haggerty)5日表示,他們不會為了中國網球女將彭帥的事件而抵制中國,因為「我們不想懲罰10億人民」。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上週暫停在中國的所有賽事,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表示,對指控遭到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的彭帥安危「深感懷疑」。

雖然這恐將造成WTA數億美元的損失,但賽門表示,WTA巡迴賽的董事會「全力支持」這項決定。

不過,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拒絕跟進WTA的做法,而如今ITF也拒絕採取這類行動。

哈格提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身為一個網球運動管理機構,他們支持所有女性權利。彭帥的指控需要進行調查,他們將持續在幕後努力,直接尋求解決的方法。

哈格提說,但是大家也必須記得,ITF是這項運動的全球管理機構,負責的事務之一是基層發展。「我們不想懲罰10億人民,所以我們將持續在這個國家舉辦青少年賽事,以及目前在當地舉辦的成人賽事」。

WTA暫停在中國賽事的立場受到部份體壇重量人士的廣泛支持,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就稱此舉「非常有膽識且極有勇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