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輝瑞/BioNTech:接種3劑疫苗對抗Omicron變異株「有效」

  • 時間:2021-12-08 22: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輝瑞/BioNTech:接種3劑疫苗對抗Omicron變異株「有效」
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兩家公司8日指出,若接種2劑可能不足以預防Omicron變異株,但在接種第三加強劑後,對抗這個新變異株「仍然有效」。(RT/達志影像)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兩家公司今天(8日)提醒說,兩家公司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若是接種2劑可能不足以預防Omicron變異株,但強調在接種第三加強劑後,對抗這個新變異株「仍然有效」。

Omicron變異株已引起全球關注,因為這種變異株與以前的變異株相比,傳播速度更快,並擔心COVID-19多重突變可能有助於躲避疫苗提供的免疫防禦,不過,目前並未傳出與Omicron相關的死亡病例。

在今天公布的初步結果中,輝瑞和BioNTech表示,他們製造的疫苗「如果已經接種了3劑,仍然可以有效預防COVID-19,也可以對抗Omicron變異株」。

但是他們警告說,「在接種兩次疫苗後,可能無法充分中和Omicron變異株」。

根據使用已接種疫苗者血清的早期實驗室研究,第三加強劑對抗Omicron變異株所產生的抗體水平,與接種第二劑疫苗對抗其他變異株的抗體水平大致相同。

此外,目前由BioNTech研發的Omicron變異株特別版本疫苗,將於明年3月之前問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