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立法會選舉將至 海外民主人士籲港人杯葛

  • 時間:2021-12-09 15: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香港立法會選舉將至 海外民主人士籲港人杯葛
流亡海外的著名香港民主人士呼籲香港人,抵制即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圖:維基百科)

法新社今天(9日)報導,流亡海外的著名香港民主人士呼籲香港人,抵制即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無視港府已將煽動他人杯葛選舉定為犯罪的新法;該法也針對居住在國外的人。

香港政治精英將於12月19日挑選出90席立法會議員。在2年前大規模的反送中民主抗爭後,北京大幅修改香港選制,以落實「愛國者治港」方針。

現在只有20個席次是經由直接選舉產生,比上屆立法會選舉減少了一半,同時,所有有意參選者都必須先接受官方審查是否愛國以及效忠港府。

香港絕大多數民主派反對人士不是已在獄中,就是流亡海外,他們不是被禁止參選,就是拒絕參與這場選舉。

至少有4名已流亡於海外、在社群媒體上擁有大量追隨者的知名活動人士,近來開始公開提倡杯葛立法會選舉。

現年25歲、目前正在美國尋求庇護的著名活動人士張崑陽告訴法新社,「香港人不應該支持專制政權,以及幫助這個政權蒙上偽民主的面紗。」

著名前學生領袖、曾因在2014年帶領民主集會而入獄的周永康說,選舉當天待在家中「不用多想」。

周永康現在人在美國,他表示,「香港選民應該抵制選舉,因為這是抗議政府的一種方式。」

另外兩位活動人士,定居於英國的前學生領袖羅冠聰以及定居於澳洲的前議員許智峯也呼籲抵制。

香港政府最近已將鼓勵人們抵制立法會選舉,以及煽動他人投空白選票或損壞選票定為犯罪。

香港廉政公署發言人告訴法新社,「無論這項行為是在香港境內還是其他地方進行」都適用該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