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對逃漏稅名人下通牒 限10天內重新申報收入

  • 時間:2021-12-23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對逃漏稅名人下通牒 限10天內重新申報收入
中國知名女演員鄭爽曾因逃漏稅被罰款4600萬美元。 (AFP)

法新社今天(23日)報導,中國稅務機關對演藝人員和網路名人支付逾期納稅設下了10天的期限,這是中國政府加強打擊逃稅和名人過渡行為行動的一環。

北京已對娛樂產業的逃稅和不道德行為展開全面打擊,這一緊縮措施已經針對該國的一些大明星。

根據中國政府23日發出的通知警告,全國多個娛樂重鎮的稅務局,包括北京、上海以及廣東、浙江和江蘇省等,低報收入的名人,如果不在年底前重新申報收入,將面臨嚴厲處罰。

廣東省稅務局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自查自糾仍被拒絕……或不徹底,稅務部門將嚴肅處理。」

這項命令是在中國「直播一姊」薇婭20日因逃稅被處以創紀錄的2億美元罰款後發出,隔天她擁有超過1.1億粉絲的社群媒體帳號被關閉。

中國女演員鄭爽也在8月因逃稅而被罰款4,600萬美元。

另一名中國女演員范冰冰自2018年發生逃稅醜聞以來,事業一直處於停滯狀態。范冰冰曾是中國收入最高的女演員之一,曾在X戰警(X-Men)和鋼鐵人(Iron Man)系列電影中客串演出。

中國廣電總局先前已表示,對逃漏稅和藝人的「天價」片酬「零容忍」。

這項緊縮政策恰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起的「共同富裕」計劃,中國官方稱該計畫的目的在減少經濟不平等,部分是通過控制娛樂圈的過度收入和科技業達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