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克耶邦30多人遭軍方屠殺 屍體被燒毀

  • 時間:2021-12-25 19: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緬甸克耶邦30多人遭軍方屠殺 屍體被燒毀
緬甸東部克耶邦普盧索鎮,含婦孺逾30人被燒成焦屍。 (圖:KNDF)

根據緬甸當地居民、媒體報導及當地人權組織指出,緬甸飽受衝突蹂躪的東南部克耶邦(Kayah)24日發生屠殺事件,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30多人被殺,屍體被焚毀。

克倫尼人權組織(Karenni Human Rights Group)表示,他們今天(25日)在普盧索鎮 (Hpruso)的摩索村(Mo So,音譯)附近,發現被緬甸軍方殺害,流離失所者的燒焦屍體,其中包括老人、婦女和兒童。

該人權組織在臉書(Facebook)發布的貼文表示:「我們強烈譴責侵犯人權的不人道和野蠻殺戮。」

緬甸官方媒體指稱,緬甸軍方表示,他們在該村射殺來自反對派武裝部隊、人數不詳的「手持武器恐怖份子」。軍方表示,這些恐怖份子乘坐7輛車,並且在軍隊攔阻時並未停下。

路透社無法立即聯繫到緬甸軍方獲得置評。

根據人權組織與當地媒體分享的照片顯示,在燒毀的卡車車斗(truckbed)上有燒焦的屍體殘骸。

克倫尼國防軍(Karenni National Defence Force)是反對發動2月1日政變的軍政府,最大的民兵組織之一,他們表示遭屠殺的人不是他們的成員,而是尋求避難的平民。

克倫尼國防軍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指揮官告訴路透社:「看到所有屍體都殘缺不全,包括兒童、婦女和老人,我們感到非常震驚。」

一位出於安全理由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說,他在24日晚上就知道發生大火,但是因為當時正發生槍擊事件,所以無法前往現場察看。

該名村民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說:「我今天早上去看了現場,見到被燒毀的屍體,還有四處散落的兒童和婦女的衣服。」

自從軍方在將近11個月前推翻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以來,緬甸一直處於動蕩。不滿政變的平民上街抗議,但遭到政府血腥鎮壓,全國各地湧現反對軍政府的抗暴力量,至今已有上千人在衝突中死傷

緬甸軍方已宣布許多抗議團體為非法組織,將他們貼上叛亂或恐怖份子的標籤,其中包括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 NUG),該組織試圖遊說國際社會對抗軍政府,以及阻止軍政府鞏固權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