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主持將官晉任授階典禮 邱國正:加強機動、遠距及精準打擊能力

  • 時間:2021-12-28 14: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主持將官晉任授階典禮 邱國正:加強機動、遠距及精準打擊能力
「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28日上午在國防部舉行,國防部長邱國正(前左)為晉任將官授階。(圖:中央社)

國防部今天(28日)舉行「中華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國防部長邱國正致詞時提出4點期許,包括適應區域的情勢,嚴密監偵敵情;持續精進建軍備戰工作;充實國防建設,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以及強化重法守紀,維護優良軍風。

國防部今天舉行「中華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由國防部長邱國正主持,代表蔡英文總統為23位晉任中、少將人員授階。

邱國正在致詞時,對晉任人員提出4點期許。首先,他指出,近年來中共持續在印太地區擴大軍事準備,利用「灰色地帶」戰術與「認知作戰」等方式,企圖分化國人、打擊軍民士氣,為有效嚇阻敵人侵犯,國軍必須先期掌握敵情威脅,運用聯合情監偵機制,有效整合各軍種情監偵單位與能量,並運用各種管道,針對敵情狀況及戰場環境,進行全方位的情報蒐整,強化應處作為,以達「知敵勝敵」的目標。

其次是要持續精進建軍備戰工作,秉持「為戰而訓、戰訓合一」的原則,以「處處皆戰場、時時多訓練」的觀念,建立敵人不敢進犯的可恃戰力。

另外,邱國正指出,國軍將秉持「以備戰止戰」的理念,致力研發新式武器裝備、充實自主國防武力。邱國正:『(原音)因應迫切的國防需要,加速發展不對稱戰力已經刻不容緩,國軍除了持續推動國防自主以外,未來戰力整建方面會置重點在「機動」、「遠距」跟「精準打擊」的能力,由這些武器的系統來建構能夠嚇阻侵略行動的關鍵戰力。』

最後,邱國正期待將領們能強化重法守紀、維護優良軍風的作為,善用領導統御,落實「知官識兵」,完善官兵照顧,使所有官兵身心不受傷、權益不受損,進而凝聚部隊的向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