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3位演藝名人支持民主抗議 遭法院各判3年勞改

  • 時間:2021-12-30 21: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緬甸3位演藝名人支持民主抗議 遭法院各判3年勞改
緬甸軍方統治下的一間法院30日將3名參與抗議2月政變的知名演藝界人士,各判處3年勞改。(圖 : Foter)

根據媒體報導,緬甸軍方統治下的一間法院今天(30日)將3名參與抗議2月政變的知名演藝界人士,各判處3年勞改。

緬甸軍方於2月1日推翻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民選政府,引發至今仍持續的抗議活動,造成緬甸社會動盪。

在緬甸民間發動反軍方政變的初期,大批民眾聚集在城鎮中,許多演員和歌手利用社交媒體表達對反政變的支持,有些演藝人員在集會活動上發表演講。

今天遭到緬甸法院判刑的3名演藝人員中,包括緬甸知名演員夫婦卑提烏(Pyay Ti Oo)與伊恩德拉.覺津(Eaindra Kyaw-Zin),他們2人於今年4月被捕,並遭到軍方控制下的法院,依據刑法禁止散播異議的條款提出指控和判刑。

根據緬甸「密希瑪新聞社」(Mizzima news)和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緬甸語頻道報導,仰光主要城市的一間法院,判處他們3年勞改。

路透社無法聯繫法院或是這對名人夫婦的律師發表評論,軍政府一名發言人也未接聽尋求置評的電話。

此外,「密希瑪新聞社」和BBC報導,曾演出1,000多部電影的著名演員兼導演魯敏(Lu Min)也因為與卑提烏和伊恩德拉.覺津同樣的罪名,被判處相同的刑罰。不過,路透社無法聯繫到魯敏的律師。

至於另一位緬甸名人、知名男模白達孔(Paing Takhon),根據他的律師表示,白達孔27日被判入獄,也是3年勞改。

緬甸擁有蓬勃發展的藝術和娛樂場所,許多戲劇和音樂發源於傳統文化,不過,亞洲和西方流行歌曲的緬甸語翻唱歌(cover versions)非常受到歡迎,年輕的緬甸歌手和演員擁有大批粉絲。

根據追蹤緬甸拘押和殺戮情況的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 AAPP)統計,自2月政變以來,在鎮壓抗議活動和武裝反對派的過程中,至少有造成1,377人喪生,超過1萬1,000人被關入大牢。

不過,緬甸軍政府對這些數字有意見,並指政府軍士兵也在衝突中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