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補選罷免雙輸 朱立倫向支持者道歉

  • 時間:2022-01-10 12: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補選罷免雙輸 朱立倫向支持者道歉
國民黨在台中立委補選和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雙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向支持者道歉。(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和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雙雙遭遇挫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0日)在台南向支持者道歉,並表示2022年選舉會全力以赴,傾聽基層聲音,盡快布局、盡快提出候選人。

國民黨在台中立委補選落敗,而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也未達門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0日在台南受訪表示,國民黨這次表現不如理想,他要向所有支持者道歉。

補選與罷免雙輸,朱立倫9日卻未現身記者會說明,僅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代為發言;而凌濤提到,朱立倫上任以來承接罷免、公投和補選等過去的框架與任務,這樣的說法也引發批評。

朱立倫表示,這些失敗和責難,他一肩扛起,國民黨對表現不好的地方感到抱歉;同時,也會加快腳步布局2022年九合一大選。朱立倫說:『(原音)這次的表現當然不如理想,我要跟所有我們的支持者道歉。昨天我第一時間也打電話給我們的候選人,還有很多的黨公職,謝謝大家的辛苦、大家的努力。』

國民黨的顏寬恒敗給民進黨的林靜儀,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必須爭取更多中間選民和年輕人的認同。他表示,例如高雄或台南,都必須號召更多中間選民、反對民進黨的朋友,大家一起來,才能擊敗民進黨。朱立倫也表示,2022年布局最困難的地區是台南,國民黨會從最辛苦的地方開始提名,農曆年後就會成立提名委員會和協調策略小組。

朱立倫也表示,國民黨只有透過基層努力,一步一腳印,才有可能從谷底翻身,不然的話,每天沉浸在彼此互相的自責或攻擊,並不能解決問題,大家要一起從基層出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