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加災後5天 首批救災物資運抵

  • 時間:2022-01-20 13: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東加災後5天 首批救災物資運抵
澳洲一架C-17運輸機搭載首批救災物資前往東加。(AFP)

第一批人道救援航班今天(20日)抵達遭逢火山噴發和海嘯重創的東加,是這個太平洋島國遭受雙重災難、與世隔絕5天後首次獲得外界援助。

東加15日遭遇海底火山大規模噴發,隨之而來的海嘯摧毀島上幾乎所有民宅,造成至少3人死亡。海底通信電纜也被切斷。

官員表示,來自澳洲和紐西蘭的軍用運輸機,今天降落在東加的主要機場。當局在經過煞費苦心的努力後,最近才清除了機場跑道上的厚厚火山灰。

澳洲國防官員說,一架C-17全球霸王(C-17 Globemaster)運輸機,已在今天上午7時(台灣時間凌晨4時)離開安伯利機場基地(Amberley Airport Base)。

紐西蘭外長馬胡塔(Nanaia Mahuta)表示,這架飛機載有人道援助和救災物資,包括裝水容器、臨時避難工具、發電機、衛生和家庭用品,以及通訊設備。

根據聯合國估計,東加群島的10萬人口中有超過80%受到這場災難影響,初步評估顯示災民急需飲用水。

日本已宣佈將派出2架C-130運輸機運送物資,而中國和法國等國家也表示將提供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