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型學測今登場 隔離試場考生增為21人 首節數學A難易適中

  • 時間:2022-01-21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新型學測今登場 隔離試場考生增為21人 首節數學A難易適中
學測考場教室清消。(大考中心提供)

111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21日)展開,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從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再增加7名居家隔離等考生須轉往隔離試場應試,累計21人,今天第一節考「數學A」,有13人選考,分別在7個分區考場學校、8間試場應考。

新型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登場,考試從2天改為3天,共舉行6考科、7節次,其中,數學科分為「數學A」與「數學B」兩科,國文科分為「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與「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兩節施測,簡稱「國綜」與「國寫」,成績會合併計算,考試時間各90分鐘,英文與數學A、數學B考科則為100分鐘,社會與自然科考110分鐘;新型學測除了原有題型,還有混合題型或非選擇題型,其中,混合題型為選擇、選填題與非選擇題結合的題組題。

今年有11萬6,465人報名學測,因應防疫需求,闈場有102人入闈,創下新高紀錄,而每間試場人數從以往42人降為36人,全國設有33個考區、91個分區學校、3,377個試場,第一節數學A有8萬1,620人選考,1,784人缺考,缺考率2.19%。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現在尚未接到有考生確診的訊息,不過,目前有21名考生屬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狀態,要在隔離試場應考。周兆民:『(原音)總共21位,那在數學A考科應考的使用隔離試場的人數總共是13人,啟用8間隔離試場。』

有關數學A考題,闈內審題老師表示,今年試題難易適中,混合題出現畫圖題,整卷除了評量基本概念,也有可鑑別高分組考生能力的試題,當中有不少題目以情境為取材方向,包括選取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組合數,及如何降低快篩試劑檢驗誤判率的時事問題等,部分試題解法並非單一面向,讓考生能有不同的解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