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分科測驗級距計算未定案 家長團體籲維持1%方案

  • 時間:2022-01-25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分科測驗級距計算未定案 家長團體籲維持1%方案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說明不同級距計算基準對全體考生級分的影響。(陳國維 攝)

新的大學考招制度將大學指考轉型為分科測驗,大學招聯會常委會將在後天(27日)開會討論分科測驗級距計算基準。家長團體今天(25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應沿用前1%考生的平均分數為基準,而非前0.1%,而且7月就要考試,現在不應再變動任何制度,引起師生和家長恐慌。

分科測驗將採用60級分制,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和全國家長團體聯盟25日共同召開線上記者會表示,在現行制度並無出現問題的情況下,級距計算應持續以前1%考生的平均分數為計算基準,細分到0.1%,將導致學生們的級分普遍往下降,有些原本60滿級分的人也將變成50幾級分。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常務理事陳明恩:『(原音)招聯會所舉辦的座談會裡面,周召集人已經開宗明義的說,事實上現在並沒有級分計算導致超額這樣的問題,既然已經沒有問題了,為什麼我們還需要在佼佼者裡面再區分出其中的佼佼者。』

陳明恩指出,考試分發結果取決很多因素,不單是以考試分數來決定。陳明恩:『(原音)考試分發的結果取決於,第一個,學生的選考科目,還有他的目標校系,當然這個目標校系包括了它的採計哪些科目,以及這些科目它的加權,還有考慮到學生他的志願和志願序,當然還有他的考試分數,考試分數有3個層次,包括總級分、包括分科級分,以及原始考分。』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公關媒體組長王文賓則提到,他的孩子今年要考大學,現在距離分科測驗不到半年,不該再變動相關制度。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黃聰智則呼籲大學招聯會,相關方案若有變動應送教育部核定,且至少1年後才能實施。

對此,大學招聯會執秘王文俊回應,會將這些意見納入常委會充分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