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暨大首次16+2週 師生運用數位趨勢多元學習

  • 時間:2022-01-25 13: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暨大首次16+2週 師生運用數位趨勢多元學習
暨南大學將繼續實施學期16+2週上課方案。(暨南大學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從這學期開始,將原本每學期18週的課程改為「16+2」,最後兩週讓師生彈性運用,進行多元學習。暨南大學教務長楊洲松表示,有老師在這兩週指導學生透過直播賣商品,或拍YouTube影片、錄製Podcast,也有對法律判例及商業策略進行研析,未來將製作更多「16+2」的教學範例給老師參考。

修讀「日文聽講」的洪姓學生表示,老師在這兩週讓他們體驗日本的茶道文化,在泡茶的過程中,認識泡茶工具、沖茶技巧及相關日文,這樣的彈性學習比較沒有壓力。

暨大資訊工程學系主任陳恒佑則指出,「16+2」對老師來說不見得比較輕鬆,甚至會花更多時間,將較為進階的課程製成「磨課師」(MOOCs),放上YouTube。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對於「16+2」的學期制,理工系所的學生比較擔心會因課業繁重,加上同一時間要選課,在期程壓縮下,壓力可能更大;而文科學生普遍認為,多元、自主的學習能夠激盪出更多學習火花。

另外,暨南大學也提到,日前為僑外生舉辦了「僑生春節祭祖暨境外生聯歡活動」,並由校長擔任主祭官,而且在當時的防疫規範下,透過「辦桌」將各國學生齊聚一堂,抒解思鄉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