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投入人才培育 讓多元學術力量在台扎根

  • 時間:2023-12-14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投入人才培育 讓多元學術力量在台扎根
蔡英文總統(前排右)14日上午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2排右)陪同,在總統府接見崇越論文大賞特優及優等論文得獎博碩士生。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接見「第16屆崇越論文大賞」特優及優等論文得獎博碩士生及主辦單位。總統指出,政府推動各項政策投入人才培育及學術發展,包括5年一期的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已邁入第二期;同時也推動玉山學者計畫,延攬國際優秀人才,讓多元的學術力量在台灣扎根發展。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表示,崇越論文已邁入第16屆,在每年的論文競賽中,她都看到學生們因應全球趨勢、社會議題而提出包羅萬象的研究內容。尤其今年,主辦單位配合政府的政策,增設生技醫療產業組,獲得特優的論文研究主題便包括生技技術改善疾病及精進醫療流程,她相信這些論文的內容都可做為政府施政的參考。

總統也說明政府近年推動各項政策投入人才培育和學術發展,例如2018年啟動5年一期的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今年已邁入第二期,編列經費達到5年新台幣970億。透過這項計畫,將可使學校的軟硬體設備更完善、協助學校推動各項作為以提升教學的成效,並促進國際交流、建立特色領域及聘任國內外學者專家。另外,政府也推動玉山學者計畫,延攬國際優秀人才,讓多元的學術力量在台灣扎根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