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敵可再生能源 澳洲最大燃煤發電廠提早7年關閉

  • 時間:2022-02-17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不敵可再生能源 澳洲最大燃煤發電廠提早7年關閉
澳洲艾拉林(Eraring)發電廠。(翻攝自維基百科)

法新社今天(17日)報導,澳洲最大的燃煤發電廠將在2025年關閉,比計畫提早7年。業者表示,有鑑於可再生能源的低成本,這處發電廠已不再可行。

原點能源公司(Origin Energy)告訴投資人,「可再生能源的湧入」正在破壞位於雪梨北方的艾拉林(Eraring)發電廠的經濟性。

這處發電廠目前包括4具720兆瓦(MV)的燃煤發電機、和1具42兆瓦的柴油發電機,供應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約四分之一的電力。

原點能源執行長卡拉布里亞(Frank Calabria)說,他們已發出艾拉林的關閉時間可能加速至2025年中的訊號,他並坦承此舉將對數百名員工造成「挑戰」。

他表示,現實的情況是,來自太陽能、風力和電池在內的更清潔與更低成本發電,已經對燃煤發電廠的經濟造成與日俱增且無法支撐的壓力。

艾拉林廠已經運作了將近40年,原本將在2032年退役。

原點能源只是最近宣佈提前結束煤礦資產的澳洲能源業者之一。澳洲是世界最大的煤炭生產國之一,這種造成氣汙染候的燃料是澳洲出口收入的重要來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