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隆捷運拍板定案 侯友宜:盼速核定汐東線

  • 時間:2022-02-22 15: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基隆捷運拍板定案 侯友宜:盼速核定汐東線
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表示,基隆捷運對新北市、大台北地區都很重要,且基隆捷運會通過汐止進入南港,新北樂於接受經費分擔和興建責任。(新北市府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基隆捷運定案。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2日)表示,基隆捷運對新北市、大台北地區都很重要,且基隆捷運會通過汐止進入南港,新北樂於接受經費分擔和興建責任。侯友宜也表示,希望行政部門盡速核定捷運汐東線。

蘇貞昌拍板,斥資新台幣425億元興建基隆捷運,第一階段從八堵至南港,共設置13座車站,途經行經七堵、六堵、五堵、百福社區等;進入汐止後,在樟樹灣站規劃與捷運汐東線整合,一端往東湖,另一端繼續往南港延伸。

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基隆捷運拍板定案,但別忘了已經講了20年的捷運汐東線,希望行政部門今年就能核定汐東線,讓汐止交通別再陷入交通黑暗期。侯友宜表示,汐東捷運規劃比基隆捷運早了將近20年,所以這20年來,大家等了很久,他拜託蘇貞昌既然重視基隆捷運,也重視等了20年的汐止民眾殷殷期盼的汐東捷運。

媒體詢問,捷運環狀線工程因為缺工、缺料因素,多次流標,基隆捷運興建經費425億是否足夠?侯友宜表示,新北捷運中和樹林線3月份將招標,新北市府已經提高64億元的金額,期待有廠商願意加入。他說,新北南環、北環的捷運線也是一樣的問題,基隆捷運同樣也是會面臨經費必須提高的狀況。

侯友宜說,隨著原物料價格攀升,興建經費越來越高,希望政府快點核定汐東線,不然經費恐怕會越編越多,期盼中央與地方一起把捷運系統做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