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正式提交加入RCEP申請 預計18個月後加入

  • 時間:2022-02-23 13: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正式提交加入RCEP申請 預計18個月後加入
香港特區政府工業貿易署長盧世雄。(記者會直播截圖)

香港特區政府工業貿易署長盧世雄近日在一個線上研討會上透露,特區政府在今年1月中旬已正式提交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申請,預計約18個月後加入。

央視網23日報導,盧世雄於21日出席一個線上研討會,他在研討會上作以上表示。

盧世雄指出,目前香港與RCEP經濟體的貿易總額達9626億美元(約新台幣26.8兆元),服務總額達1030億美元,相當於香港貿易總額60%,加入RCEP不僅有利於香港整體經濟發展,也會為中小企業帶來商機。

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認為,若香港能夠成功加入RCEP,可進一步增強香港在轉口貿易的樞紐地位,也可以推進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的發展,促進不同經濟體間的協作。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副秘書長、立法會進出口界議員黃英豪說,加入RCEP將會進一步拓寬香港商貿關係網,並可持續為RCEP成員帶來源源不斷的商機。

香港特區政府對加入RCEP一直相當積極。去年6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具備充足條件加入RCEP,加入後有助於吸引更多香港企業到RCEP成員經濟體投資,帶動區內投資及相關建設發展。她說,特區政府自2018年起,就已向各RCEP成員經濟體表達加入意願,RCEP成員也歡迎香港在協定生效後正式提出加入。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簡稱RCEP,在2020年11月15日於RCEP領袖峰會透過視訊方式簽署,15個成員國包括東協10國(印尼、柬埔寨、緬甸、寮國、越南、汶萊、泰國、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和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協定於2022年1月1日對已批准成員國生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