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誰戰雲林縣長?蘇治芬:絕對不是我

  • 時間:2022-03-16 14: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誰戰雲林縣長?蘇治芬:絕對不是我
民進黨啟動雲林縣長提名布局,被點名的立委蘇治芬表示,建議黨中央徵召一位讓雲林有希望的人,「但絕對不是我」。(劉玉秋 攝)

民進黨啟動雲林縣長提名布局,民進黨雲林縣長選戰徵詢協調小組今天(16日)在黨中央舉行會議。不過,被視為熱門人選的立委劉建國今天請假未出席;另一名被點名的立委蘇治芬則表示,建議黨中央徵召一位讓雲林有希望的人,「但絕對不是我」,相關提名布局還在徵詢階段。

民進黨選對會近日展開雲林縣、宜蘭縣、南投縣人選徵召作業。雲林縣部分,在地立委劉建國、蘇治芬被視為熱門人選,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傳出被點名勸進,民進黨雲林縣長選戰徵詢協調小組16日在黨中央舉行會議,除了詢問劉建國、蘇治芬兩人參選意願,也交換對於地方選戰意見。

蘇治芬會後受訪時表示,她在會中有跟選對會分析雲林縣的選情;但是否願意為黨再戰?她建議黨中央要徵召一位讓雲林有希望的人選,「但絕對不是我。」

而劉建國雖然未到場,但他透過臉書表示,縣長的人選,是要為人民、為土地、為家鄉恪盡本份,堅持清廉,視民如親,民進黨中央一定會儘速推出一位最強的人選。劉建國並說,「成功不一定是我,但成功必定有我出力」,他認為縣長人選一切交由黨中央徵召推派,一旦人選確定,他定當全力支持、全力以赴,找回雲林人的幸福與進步」。

而對於劉建國是否已向選對會表達對雲林縣長選戰的意見?民進黨雲林縣長選戰徵詢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受訪時說,有聽聞劉建國在臉書上發表看法,但這在法律上叫「傳聞證據」,不是在現場取得的證詞。至於是否還會另外找劉建國確認意願?高志鵬說,「最好是啦,但是也要看當事人。」

進黨雲林縣長選戰徵詢協調小組召集人高志鵬16日在黨中央舉行會議,針對雲林縣長提名啟動徵詢作業。(劉玉秋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