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威廉王子:支持巴哈馬決定自己的未來

  • 時間:2022-03-26 17: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國威廉王子:支持巴哈馬決定自己的未來
英國威廉王子25日表示,英國王室將支持巴哈馬有關自己未來的決定。(美聯社/達志影像)

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25日表示,英國王室將支持巴哈馬有關自己未來的決定。

巴哈馬是威廉王子加勒比海訪問行程的第三站,他在這個日漸重新思考與英國未來關係的地區,遇上多起抗議。

威廉王子在巴哈馬首都拿索(Nassau),由巴哈馬總督主辦的歡迎會上講話時,特別提到即將到來的巴哈馬脫離英國殖民統治50週年。

威廉王子表示,「隨著牙買加在今年慶祝獨立60週年,貝里斯去年慶祝獨立40週年,我要說的是:我們很自豪的支持與尊重你們對自己未來的決定。」

威廉王子說,「關係會演變,友誼長存。」

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最近展開為期8天的加勒比海之旅,以慶祝英國女王登基70週年。在到訪巴哈馬之前,已經訪問過貝里斯和牙買加。這三個國家至今仍尊重英國女王為國家元首。

然而,威廉王子訪問行程中卻一再遇到抗議,並被指控是在進行一場「殖民之旅」。

在22日訪問牙買加期間,威廉王子抵達英國高級專員公署之前,有抗議民眾在公署外高舉標語,要求英國王室,為他們在過去將數十萬非洲人帶進這個小島,以及進行奴隸販賣中扮演的角色,提出賠償和道歉。

牙買加總理霍尼斯(Andrew Holness)甚至在電視鏡頭前面,意有所指的向威廉王子表示,這個國家正以一個獨立國家的身份向前邁進。

在威廉王子到訪之際,牙買加有越來越多的呼聲,要求跟進巴貝多的腳步,不再尊奉英國女王為國家元首,成為一個共和國。

同樣位於加勒比海的巴貝多,在2021年10月選出總督梅森(Sandra Mason)為史上第一任總統,取代了英國女王的元首地位,成為全球最新的共和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