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佛州簽署「不說同性戀」法 LGBTQ團體抗議

  • 時間:2022-03-29 07: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佛州簽署「不說同性戀」法  LGBTQ團體抗議
圖為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市的同志驕傲遊行。 (AFP)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28日簽署一項法律,禁止在小學開設性取向和性別認同的課程,批評人士認為此舉將對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族群造成傷害。

這位共和黨籍州長在簽署法律前表示,「我們將確保父母親把他們的小孩送到學校來,是接受教育,而非接受灌輸」。

民主黨人和LGBTQ權利倡議人士已採取遊說行動,反對這項他們所稱的「不說同性戀」法(Don't Say Gay)。這項法令將對幼稚園到小學3年級的孩童造成影響,也就是在他們8、9歲時。

批評人士表示,這種措辭意味著這項法案也可能適用於更年長的孩童。

共和黨人則反駁說,教師和學生實際上可以自發性地談論到性取向和性別認同的問題,而法案只是禁止把這些議題納入部份的學校正式課程。

自從以共和黨為主的佛州參議院在3月8日通過這項法案後,這項立法就在全國引起騷動。

這場爭議還在3月中旬引發迪士尼(Disney)員工的抗爭,抗議這家娛樂業巨擘沒有公開反對這項法律。

在佛州奧蘭多(Orlando)的主題樂園約有7.5萬員工的迪士尼,最終發表聲明譴責這項法案。

支持LGBTQ的非營利組織「佛羅里達平權」(Equality Florida)批評迪尚特簽署這項法案,表示他傷害了佛州歡迎和包容所有家庭的聲譽,使佛州淪為笑柄和全國嘲笑的目標。「更糟的是,他讓學校對孩子來說變得沒那麼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