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盼18歲公民複決綁大選 朱立倫:立場雙標 應向民眾道歉

  • 時間:2022-03-29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綠盼18歲公民複決綁大選 朱立倫:立場雙標 應向民眾道歉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民進黨主張18歲公民權複決與大選一起舉辦,立場前後矛盾,應該向社會道歉。(王韋婷攝)

立法院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但是否要與年底九合一大選合併舉辦,引發朝野論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9日)表示,民進黨才在去年底四大公投反對公投綁大選,如今又贊成修憲公民複決與大選一起舉行,他認為民進黨應該先為自己前後矛盾、雙重標準的立場向社會大眾道歉,「不然民進黨的鼻子會越來越長」。

立法院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將交由公民複決,但是否要與年底大選一起舉辦朝野各有看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9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去年底反對公投綁大選,理由是對事、對人的選舉應該要分開,可是現在又主張要跟年底九合大選一起舉行,民進黨的立場前後矛盾、雙重標準,應該要向社會大眾道歉。朱立倫說:『(原音)民進黨至少要跟社會大眾說明清楚吧,你要跟社會大眾抱歉,你3個月前強力反對公投跟大選綁在一起,強力反對說對事跟對人選舉不能夠在一起,那你今天又主張如此。我們只是告訴民進黨、告訴政府我們遵守公投結果,而你今天又自相矛盾、前後矛盾,而且雙標,那你可不可以跟大眾解釋一下,不然民進黨的鼻子會真的越來越長。』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贊成18歲公民權複決應該與年底大選一起舉辦,外界認為蔣萬安與黨中央態度不同調。朱立倫表示,外界不用見縫插針,大家都知道國民黨贊成公投綁大選,但民進黨的態度前後不一,應該向社會交代。

朱立倫也說,國民黨支持公民權下修至18歲的修憲案,也是最早提出這項提案,他希望接下來公民複決時會順利過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