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兒童影展線上座談 4月探討難民議題與補習文化

  • 時間:2022-03-31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國際兒童影展線上座談 4月探討難民議題與補習文化
國家圖書館鼓勵民眾在兒童節連假,觀賞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各國好片。(國家圖書館提供)

2022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即日起到4月18日在「公視+」影音平台,提供大朋友、小朋友免費觀賞42部外國精選電影。國家圖書館表示,兒童節連假將是看片的好時機,影展期間也舉辦7場「座談直播」,透過相關主題電影,探討國際難民議題及台灣補習文化。

第十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Taiwan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由公視和國家圖書館合作舉辦,國家圖書館國際合作組主任洪淑芬表示,全國民眾都可上「公視+」影音平台,點選本屆來自世界各國的精彩電影,還有連歷屆影展的200多部兒童電影都能觀賞。洪淑芬:『(原音)這個是不必付費的,就在這個期間之內,可以免費註冊會員,可以上線去看,除了可以看這一次的40幾部電影,還包括以前已經放在平台的。』

影展期間在「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臉書粉專」舉辦7場「座談直播」,特選7部主題電影,再邀請導演、專家、老師或童星參與座談,主題涵蓋永續環保、親子間情緒照護、特教融合教育等,4月將以「雪橇合唱團」這部電影,探討難民議題,和以「大頭大頭讀書不愁」的電影討論台灣補習文化。

另外,洪淑芬也提及,國家圖書館3月和台灣法國文化協會合作,提供場地舉辦法語國家小影展,一連放映「螢火蟲女神」等7部電影,當中有3部電影後續仍可在國圖視聽中心借閱觀賞。洪淑芬:『(原音)今年是第一次,一次6個國家跟我們合作,那6個國家的駐台代表,包括海地的大使都是親自來到現場,所以這個是非常有意義,就是說在這種藝文外交上,這個算是一個盛況。』

國圖館長曾淑賢說,國圖推廣民眾運用不同知識載體,進行學習和休閒,相關國際影展除了可增進大眾對各國文化、歷史、經濟與生活的了解,也可帶動知性學習,並提升生活品味。

她提到,這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也邀請日本賞(Japan Prize)、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Chicago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Film Festival),及德國慕尼黑兒童及青少年雙年展(Prix Jeunesse)等國際影視相關組織共同合作,更獲得芬蘭和德國的國際公共電視頻道(YLE、ZDF),及加拿大與瑞典的國家級影視機構(NFB、SFI),提供其國家當年度的優秀影片讓兒童影展遴選,她相信,國人可藉此認識世界兒童電影的多元文化面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