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3/29起跑 金馬女配角方志友任代言人

  • 時間:2024-03-01 20: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4台灣國際兒童影展3/29起跑 金馬女配角方志友任代言人
「2024第十一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金馬最佳女配方志友任影展代言人,暢談把關兒童影音教育秘方,同時推薦親子必看片單。(公視提供)

由公共電視主辦,富邦文教基金會協辦的「2024年台灣國際兒童影展」(TICFF)邁入第11屆,將於3月29日至4月7日在台北信義威秀盛大登場,公視1日舉辦首賣記者會,歡迎所有大小朋友在今年兒童節連續假期走進戲院,一同參與這場為期十天的電影盛宴!

今年台灣國際兒童影展以「我的英雄之旅」為年度主題,以「探求世界、人們的無限可能性 Make it Possible.」為精神,精選來自全球37國、84部優質作品,策畫「國際競賽」與「觀摩單元」,讓全台的小朋友在不受地理限制下,一起體驗全球豐富且優質的兒童影視作品,增添更多元的國際視野,並與插畫家波屎合作,透過影展的粉專及IG,可以欣賞插畫家的電影經典語錄插畫作品。

甫獲第60屆金馬獎女配角的方志友則受邀擔任影展代言人,方志友今天(1日)出席活動除了宣告影展售票將於3月6日正式開跑,更分享起對於兒童影像教育與親子觀影的心得,並大推心目中的親子必看片單。方志友說能獲邀擔任兒影代言人感到非常興奮與榮幸,毛遂自薦地笑說同時作為母親和演員的自己,很適合擔任此角色,「是影展代言人的不二選擇」。方志友也特別提到,「現在資訊量很大,科技過於容易取得,比如Youtube、抖音等等, 很怕小孩看到不該看的。」

此外,與影展同步進行的兒童影像教育計畫「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則預定4月4日舉辦首映暨頒獎典禮訂,今年共有8組師生或親子組隊完成短片創作,作品生動有趣、精彩可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