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駐緬大使會見緬甸軍政府領袖 人權觀察抨擊

  • 時間:2022-04-07 20: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澳洲駐緬大使會見緬甸軍政府領袖 人權觀察抨擊
人權觀察組織緬甸研究員曼尼貌7日抨擊澳洲駐緬甸大使與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會晤,稱這是在為這個被指控犯下戰爭罪的政權「提供可信度」。(圖:曼尼貌推特)

人權觀察組織(HRW)今天(7日)抨擊澳洲駐緬甸大使與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會晤,稱這是在為這個被指控犯下戰爭罪的政權「提供可信度」。

澳洲即將離任的緬甸大使福克納(Andrea Faulkner)6日在奈比多(Naypyidaw)會見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國營的緬甸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稱,兩人討論了「加強各部門的合作」。

澳洲外交部的庫珀(Katrina Cooper)表示,大使利用這次會面再次呼籲緬甸終止暴力,並釋放被拘留者。

庫珀在坎培拉向一個參議院委員會說,「澳洲政府不認為這項會面會使當前的政權合法化。」

但人權觀察表示,這次會面以及隨後在官方媒體上的報導恰恰就是這樣。

人權觀察的緬甸研究員曼尼貌(Manny Maung)說,「這次會面不僅令人無法接受,而且削弱了其它政府為孤立涉嫌嚴重侵權的軍方領袖所做的努力。」

曼尼貌並敦促澳洲,避免與軍政府進一步舉行高層會議,並立即實施制裁來「與其傳統盟友保持一致」。

澳洲官員則概述了自去年緬甸政變以來,坎培拉與緬甸軍方的其他7次會面和通話,但否認任何部門與緬甸政權接觸。

坎培拉並一再呼籲緬甸軍方,釋放澳洲經濟學家杜內爾(Sean Turnell);杜內爾過去是被罷黜的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顧問,他在政變不久後即遭逮捕。

杜內爾被指控違反了緬甸的官方保密法,如果被判有罪,將面臨最高14年的刑期。

據一個緬甸當地的監測組織統計,自2021年2月政變以來,軍方對異議人士的鎮壓已造成超過1,700人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