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無法控制風與太陽 美氣候特使促推動再生能源

  • 時間:2022-04-13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蒲亭無法控制風與太陽 美氣候特使促推動再生能源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13日在帛琉舉行的「我們的海洋」會議開幕式致詞。 (圖:凱瑞推特)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今天(13日)在太平洋島國帛琉舉行的一場會議上表示,烏克蘭衝突表明現在正是朝乾淨與獨立能源轉型的時候,同時他敦促各國提升離岸再生能源的使用。

俄羅斯供應的天然氣,佔歐洲天然氣的比例通常為40%,這使得西方針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政府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實施經濟制裁的努力變得困難。

凱瑞在這場名為「我們的海洋」(Our Ocean)會議的開幕致詞中表示:「現在正是加速朝獨立與乾淨能源的未來轉型的時候。蒲亭總統控制不了風或太陽的力量。」

這場會議今天在帛琉展開,旨在凸顯這些處於氣候變遷前線的國家,在應對海平面上升時面臨的困境。帛琉的總人口只有1萬8,000人。

凱瑞說,各國需要使用更多的離岸風力發電。凱瑞也呼籲航運業使用更多綠色能源,並表示如果這個產業是一個國家,它將成為第八大溫室氣體排放國。

許多太平洋島國仰賴漁業為生。凱瑞說,來自其他國家、使用強迫勞動的拖網加工漁船非法捕撈問題必須解決,並表示執法行動可能包括把海岸警衛隊、軍方和數位監控結合起來。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一段預錄演說中批評過度捕撈,以及「讓海洋充滿垃圾」的塑膠製品,並且表示華府將在未來幾天針對海洋保護宣布新的倡議。

帛琉總統惠恕仁 (Surangel Whipps Jr.)說,氣候危機也是一種人道危機,而像帛琉這樣的國家需要在捕撈與保育之間取得平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