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瑞典訪團 蘇貞昌:盼雙邊直航 促進旅遊與經貿

  • 時間:2022-04-13 17: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接見瑞典訪團 蘇貞昌:盼雙邊直航 促進旅遊與經貿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見瑞典及歐洲議會議員訪問團一行,並期盼台灣能與瑞典直航。(王韋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下午接見瑞典及歐洲議會議員訪問團一行。蘇貞昌表示,瑞典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風景,一直是台灣民眾喜愛的旅遊地點;他表示,如果台灣與瑞典能直航,相信對促進彼此商業、旅遊和貿易更有幫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下午接見「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蘇貞昌表示,台灣與瑞典雖然距離遙遠,但兩國都堅信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所以彼此都感到距離很近。蘇貞昌也感謝瑞典國會和瑞典歐洲議會議員這段時間對台灣的支持。

蘇揆表示,瑞典風景秀麗、人文豐富,是台灣民眾很喜歡旅遊的地點,他也對瑞典的國家發展印象深刻。蘇貞昌說,疫情期間,瑞典和台灣的貿易大幅成長,他認為如果台灣能和瑞典直航,相信對彼此經貿和旅遊會更有幫助。蘇貞昌說:『(原音)所以如果主席跟貴團各位議員,能在貴國國會推動台灣跟瑞典之間直航,能夠有雙邊通航協定,我相信會更有利於彼此之間的旅遊、彼此之間的經貿,更有利於雙邊的互惠互利。』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STPA)主席歐柏莉(Boriana Åberg)肯定台灣身為民主燈塔的努力、產業創新,以及面對威脅和挑戰的韌性。歐柏莉表示,這次來訪是為了彰顯瑞典對台灣的友誼,國際社會也非常關心台灣,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證實獨裁的可怕,武力威脅破壞和平與民生。

她說,中國武力威脅台灣,這時全世界民主夥伴更應該團結支持台灣,因為沒有人可以迫使台灣背離民主和法治。歐柏莉也表示,此行收穫良多,將繼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並希望下次能從斯德哥爾摩搭乘直航班機訪問台灣。她說:『(英語原音)我們會繼續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所屬機構,因為台灣對世界貢獻良多,且台灣會繼續貢獻。』

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Charlie Weimers)表示,歐盟是台灣境外直接投資最主要的來源之一,直航對雙邊經貿更有利,也可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他說,會在歐洲議會持續推動台歐雙邊投資協定。魏莫斯也提到,除了要和台灣合作對抗中國假訊息外,台灣是歐洲華語教育的關鍵伙伴,他樂見布魯塞爾將成立台灣第一間華語學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