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2候選人氣候政策 法國民眾封堵巴黎廣場

  • 時間:2022-04-16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不滿2候選人氣候政策 法國民眾封堵巴黎廣場
法國數百名關注氣候變遷的民眾,16日強勢封鎖了巴黎巿中心一處主要廣場,以抗議兩位晉級法國總統決選的候選人所提出的環境方案。(圖取自推特)

法國數百名關注氣候變遷的民眾,今天(16日)強勢封鎖了巴黎(Paris)巿中心一處主要廣場,以抗議兩位晉級法國總統決選的候選人所提出的環境方案。

環保團體「反抗滅絕」(The Extinction Rebellion,XR)早就在他們的網站上宣告,他們打算封鎖巴黎一處重要地點,以打亂選舉週期及其「依然故我」的態度。

生活花費是這次法國總統大選的最重要主題,而能源政策則與這項問題密切相關。角逐連任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他的極右派挑戰者瑪林雷朋(Marine Le Pen),已特別就可再生能源提出極為不同的政策。

26歲的盧姓(Lou)歷史老師向路透社表示,「我們正在封堵這處廣場,為我們沒有替代的人選表達反抗。這次大選讓我們在一位想法令人反感的極右派候選人,和一位過去5年來將生態問題晾在一旁並說謊的候選人之外,別無選擇。」

這位盧姓老師是在2年前加入「反抗滅絕」運動。

好幾百名民眾在巴黎第九區,針對這兩位候選人揮舞橫幅,並高喊「他們的不作為引發我們反叛」等口號,並躺在地上表達抗議。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回合投票預定在8天後的24日舉行,將決定未來5年由誰來領導歐盟第二大經濟體。民調顯示,中間派的現任總統以些微差距領先他的極右派對手;然而,最終誰能勝出現在還很難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